“以书会友,见字如晤”图书漂流活动举办
发布于:2018-05-11 13:53:21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149

  5月2日至10日,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爱心超市联合举办的“以书会友,见字如晤”图书漂流活动在银桦广场举办。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5月2日至5月8日的线下的换书活动,二是5月10日晚举办的书友见面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为期五天的线下换书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性颇高,纷纷带着自己的书籍前来以书换书,书友们主动在书的第一页写上自己的推荐理由,有的书友甚至在现场交流了起来,聊得不亦乐乎。

4caa19b4a7637e51d0903e4c9f7baac3.png

  一本《人性的弱点》,在一周的时间内被借走两次;一本《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成了QQ群里大家竞相争抢的热门书;一套诺奖著作,捐自于一名热心不愿留名的热心女生。在五天的活动中,有人通过QQ群预定第二天要来换的书;也有人每天都到摊点“蹲点守候”,成了熟面孔;大家甚至在QQ群里打趣开起了玩笑,纷纷把备注改成了欣赏的作家的名字。据统计,本次活动流动的书籍接近100本。

65db5c26e9f3a5475f56d141b84b7b1d.png

  在线下换书活动收尾后,书友见面会接踵而至。根据书友们留的联系方式以及QQ群通知,邀请了参与活动的书友前来科研楼B253会议室参加交流活动。

6ad6375a11b42216c6117b82ecb27cee.png

  在书友见面会上,同学们纷纷极力推荐自己的爱书,大家从刘慈欣谈到王小波,再谈到毛姆;从纵观《三体》的宏伟,聊到《诗经》的优美辞藻和隽永意境,再聊到《月亮和六便士》这本天马星空的小说。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泼且热烈。比如在谈论《平凡的世界》的文学性的时候,钟青同学和李成鹏同学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两人就“文学性”这个核心词展开陈述,不断深入探究。在谈到东野圭吾的文风变化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地联想到了他早期的《白夜行》和近期的《解忧杂货店》。

  相逢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书友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交流活动。本次“以书会友,见字如晤”图书漂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