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第二场专家培训讲座 ——可重构SoC技术及其实例
发布于:2018-05-16 10:33:10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838

       2018年5月15日19:30-21:0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科研楼B108举办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第二场专家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忆文教授,讲座主题是“可重构SoC技术及其实例”。
1

      王忆文教授首先以摩尔定律作为切入点,抛出了超摩尔定律,引出了本次讲座的核心:SoC(System on Chip)技术。王忆文教授谈到:SoC是一个高性能的微处理机,它把存储器、微处理器、随机逻辑和模拟电路等各种IP集成到同一芯片上,我们可以对它编程来实现想做的事情。
2

      接着,王忆文教授从可重构SoC的发展趋势以及可重构SoC的现状与实例两个方面,深入地为同学们解读的SoC的魅力,并结合SoC设计实例,重点介绍了研电赛中作品的设计流程。然后以指纹识别SoC为例,讲解了集成电路设计、验证集后端设计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为大家参加研电赛进行了指导和帮助。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