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时事热点,聆青年之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时事青年说”系列活动
发布于:2018-05-16 14:57:33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170

为发挥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的优良传统,引导学院研究生党员关注时事热点,争做时代青年,近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组织开展“时事青年说”系列活动,为学院学子拓宽时政关注渠道,提供交流学习平台。

此次活动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定期推送时政热点新闻,为学院学子搭建交流对时政热点看法的平台,并精选出有深度、有思想的评论,为评论者送出礼品。活动第一期以“习近平考察北大,给青年提了五个要求”为主题,引导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考察北大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的谭秀兰同志评论说道:“青年的一举一动总被密切关注,无论是百年前振臂一呼的新青年,还是刚刚步入成年的00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有胸怀祖国的情怀,有鲲鹏万里的壮志,也要有脚踏实地的真本领。习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电工十支部的同学们更加明确科研学习的目的与方向:踏实科研,潜心学术,胸怀祖国的雷达事业,勇攀学术高峰。”

a30fc60634e20cee3dcf4034a289bda1.pn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副书记沈华钧同志在谈到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时说:“研究生作为受教育程度较高的群体,是国家繁荣昌盛的中流砥柱,然而当代青年大学生在时事政治关注程度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和缺陷。随着新媒体的迅速发展,我们希望借助富有乐趣的线上平台,创新开展党建活动的载体,引导研究生党员多关注时政热点,以点带面,改变青年学子时政关注度较低的现状。”

此系列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第一期,吸引了学院三十多个研究生党支部的成员进行线上评论交流。后续活动也将继续按计划开展,宣扬正能量,培养青年学子的政治素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