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第三场专家培训讲座——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沿革及参赛注意事项
发布于:2018-05-18 09:49:42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323
       2018年5月17日下午4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科研楼B302举办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第三场专家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黄乐天副教授。
1
       讲座开始,黄老师介绍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创芯大赛的发展历史和赛制。早在1996年,中国芯片行业开始萌芽的时候清华大学就举办了第一届以“邀请赛”为赛制的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到了2010年,我国IC技术高速发展,大赛由民间走向官方,同时赛制也从“邀请赛”变成“分赛—决赛”两级赛制。
2
       接着,黄老师根据以往大赛的指导经验详细说明了参赛注意事项。黄老师讲到,对于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是需要体现作品的先进性,要能紧扣最新技术趋势,对标国际知名产品,突出作品亮点;二是作品要有可演示性。对于创芯大赛,由于考试占比较大,所以参赛选手们要有针对性的准备。
       本次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同学们在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