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合理面对就业压力”心理健康沙龙
发布于:2018-05-20 16:19:22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370

        5月17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校心理健康中心在活动中心四楼平台开展举办了“合理面对就业压力”主题沙龙活动,帮助即将择业的同学们了解认识就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心理压力问题及学习应对方法。

5160db543878887271eb47d1a7d3944b.jpg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问大家近期是否存在压力,并打分(十分制)。通过测试,大多数同学均表示压力在五分以上。既有担心自己缺乏发展规划,浑浑噩噩读研,和考研时自己相差甚远,也有担心自己缺乏实习经历。老师指出,适当的压力有助于我们的成长,鼓励我们勇敢面对压力,要有解决问题的信心。

      沙盘游戏是一种通过潜意识了解自我的方式,同学们十分积极,既有初次接触沙龙活动、沙盘的好奇心和热情,同时结合游戏,敞开心扉,组内分享自己对即将到来的择业问题的一些困惑与不安。老师对每个小组整理提出的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回答,也传授了一些面对压力的小技巧等。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就业过程中一些典型的压力问题,以及这些压力形成的原因。通过活动中的游戏道具和老师的引导参与,大部分同学缓解了一些就业压力,找到了应对心中恐惧心理的方法,增强了他们的自信。

4b6ab9521e165daad489e618bf166793.jpg265c42209a330faa163fade50cda1d6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