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讲堂—创新与创业的法律风险防范
发布于:2018-05-24 19:43:43   |   作者: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7854
 

2018524日,由电子科技大学SPIE分会主办的法律讲堂成功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副教授冯薇以创新与创业为主题进行了一场法律知识讲座。



近年来,大学生创业热潮席卷全国,大学生创业公司和大学生双创基地在全国已经遍地开花,然而许多创业者对于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风险一无所知。冯薇老师在讲座开始时通过“西少爷肉夹馍开业”例子以浅显易懂、幽默的方式给我们讲解了创业初期所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苹果公司等例子讲解了注册企业名称和商标的法律问题以及其重要性,通过“真功夫”公司等例子来讲解初创企业的股权分配以及组织形式。最后,冯薇老师从企业和劳动者的两个角度分别讲解了劳动合同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


此次讲座,冯薇老师通过大量的例子深入浅出的以诙谐幽默地方式讲解了在创新与创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重点介绍了初创公司的商标、股权分配、组织形式以及劳动合同常见的法律问题。最后与研究生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的法律讲座,填补了许多同学在创业与创新过程中所遇到的法律的空白,许多同学表示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