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发展对象成长报告会
发布于:2018-05-31 16:50:29   |   作者:[学院] 数学学院   |   浏览次数:9657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在主楼A1-512和A1-513举行本期发展对象成长报告会。副院长荆燕飞同志,党委副书记赵文丽同志,各教工支部书记、委员杨春、覃思义、王志勇、房秀芬等同志,学生科全体成员以及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党建助管蒋婷婷和柏旭主持。
1
       来自研究生和本科27名发展对象分别汇报了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以及自身的优缺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内容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在提问环节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2
       报告会上,李科同学谈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焦裕禄精神,并重新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表示作为青年人一定要有奉献精神。“青年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大二年级的向婉瑜同学和葛青杨同学就此展开了自己的汇报,他们在大学阶段通过课程学习,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身边的小事提升了人文素养,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研二的韩娟和潘京京就“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谈了她们的看法,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创新会让大家走的更远,获得更多的成果。“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美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参与学院志愿者队的几名同学都提到做公益活动的重要性,尤其是一名党员,帮助他人是十分重要的,因此也给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个新思路,将支部活动与志愿者队的活动相结合,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
4
       杨春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发展对象在成为党员之后要对党忠诚,立场坚定;在平时的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术科研上追求卓越,有时间多读一些马克思理论经典著作,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5
       荆燕飞副院长和房秀芬老师总结说,作为新青年,要认真领会和实践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和对青年提出要求,明确自身的成长方向;希望各位发展对象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