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教授Dr.Gonzalo R.Arce做客信通论坛
发布于:2018-06-04 17:11:54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8654

 5月31日上午十点半,信通论坛系列讲座在清水河校区科研楼C218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有幸邀请到Charles Black Evans的教授Dr.Gonzalo R.Arce。Dr.Arce不仅是IEEE的会员,还是上海同济大学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压缩感知,计算成像,大数据处理等。

334aab6ac8528564e857c4da80f4e528.jpg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演讲嘉宾和讲座主题。随后Dr.Arce教授为我们介绍了高光谱图像压缩,高光谱遥感影像相比传统的图片能给我们提供更为丰富的信息。该技术在地质勘查,大气成像,森林海洋生物研究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除了压缩技术外,Dr.Arce教授还为我们展示了他在研究的另一个项目,针对增强现实的光谱编码图像。在教授的演示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光谱图像在增强现实中的互动应用,在沙盒中的山脉光谱成像,涂有防晒霜的人脸成像等。讲授完毕后,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Dr.Arce教授用自己幽默睿智的语言一一为大家解疑。

2bb8b69cef415f19c3a50fee72db6066.jpg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研究生们,同学们在听完Dr.Arce教授的分享之后受益匪浅。对该领域并不深入了解的同学来说,这是一次有趣的尝试与了解。对该领域有所研究的同学来说这是一次灵感的碰撞,难得的交流。大家从这次讲座中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