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数学文化节
发布于:2018-06-15 13:37:27   |   作者:[学院] 数学学院   |   浏览次数:10390

缤纷五月,数学文化节活动拉开序幕。数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为之疯狂与迷恋。数学科学学院于526-63日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数学文化节,活动包括最强侦探和最强大脑两个部分。

一、寻找成电最强侦探

本届“寻找成电最强侦探”活动范围扩大到了整个校园。在这个“校园寻宝”的活动中,参赛队伍需要不断解读手里的线索,找到线索指向的地点,完成任务并换取指向下一个地点的线索,直到最后到达终点。

1

工作人员在品学楼、经管楼、南门、主楼、游泳馆等共设置了五个“藏宝点”。线索的设定加入了鲜明的数学特色,比如要进行代码运算方能得出品学楼和教室位置等。每个地点索取线索的方式也各具特色:在品学楼,参赛队伍需要一分钟内写出100内的素数;在游泳馆,参赛队伍需要原地转圈后念绕口令;在南门,参赛队伍需要与工作人员猜拳;在经管楼,参赛队伍需要挑战24点游戏;在主楼,参赛队伍需要进行你画我猜。

3
2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十支参赛队伍陆续到达终点。最终,小猪佩奇、莫里亚蒂、尼古拉斯军团荣获前三名。

本次活动通过智力、体力和速度的比拼,让同学们从解谜的过程中提高了对数学的兴趣,也让同学们真切地领悟到了数学的魅力。

二、寻找成电最强大脑

“最强大脑”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采取答题的形式,通过智力和速度的比拼,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数学思维和计算能力,培养对数学的兴趣与热爱,让同学们领略到数学无穷无尽的魔力。

4

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中选手们无一不紧张地琢磨、计算着题目,并在答题卡上写下自己反复推敲的答案,表情认真而凝重,全场氛围肃穆。团体赛中队伍与队伍之间时不时地有火花迸溅,大家都争先恐后,赛场氛围紧张、激烈而不失秩序。

5

最终,张雅文、沈力源、赵家靖同学获得个人赛前三名,“快乐儿童”队、“只比土屋宏明快半秒”队、“圈圈框框”队获得团体赛前三名。

此次数学文化节的活动化抽象的数学为有趣、生动、易于理解的事物,使数学变得生动有趣而贴近生活,从而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厚稳固的数学功底以及对数学的饱满热情,提高了同学们数学修养和实践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