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集合菁英、筑梦数学”主题迎新活动
发布于:2018-09-05 11:36:03   |   作者:[学院] 数学学院   |   浏览次数:9935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是一年一度迎新季。830-831日,我院迎来2018106名研究生,其中硕士93人,博士13人。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力量,给2018级新生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报到服务,做好迎新工作,数学学院开展了集合菁英、筑梦数学系列主题迎新活动,保障了所有同学们顺利完成到校报到手续,尽快熟悉和了解学校学习、生活。

一、迎新工作

迎新前期,通过“成电math”微信公众平台、2018级研究生微信群、QQ群等载体,向学生宣传研究生新生相关信息。830-31日,党支部书记带领志愿者现场迎新,从报到手续的办理流程、资料发放、入住宿舍等环节,党员志愿者表现出亲切、热心、负责的态度和风貌。

1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曾勇等领导和老师们来到学院迎新现场,非常亲切地与新生同学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回答了新生们关注的问题,并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2

二、专题教育

91日下午,为了研究生同学们更好的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更快融入到新环境、新生活,建立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班级氛围,在主楼A1-503会议室,研究生辅导员李坤龙老师组织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班级入学教育,同时邀请到学院副院长向昭银和副书记赵文丽为新生们做专题教育。

3

向昭银副院长结合学院整体情况从学科建设、学生结构、毕业去向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硕士、博士生的研究生培养概况,重点强调了2018级新生培养方案的调整以及毕业要求的修订,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多渠道获取知识,潜心做好学术研究。

4

赵文丽副书记从学院概况、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感恩回报、安全教育等多方面展开专题教育,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和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尽早明确奋斗目标,并鼓励所有研究生新生们志存高远,诚实守信,时刻保持探索未知的激情。

5

李坤龙老师对研究生在校期间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日常事物、奖助学金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讲解了学生手册相关的管理规定,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了解了学校和学院资助体系和评定细则。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和自我举荐产生了班委、党支委、研分会等班党团组织,为班级管理和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6

会后,同学们自行参观了学院走廊文化墙和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

三、开学典礼

92日上午9点,我院在立人楼B218教室隆重召开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徐立伟、院党委书记周军、副院长向昭银、副院长荆燕飞,各系部主任、专业首席、骨干及任课教师、各班班主任、学院各科室成员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赵文丽主持。

7

徐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18级的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地祝贺!徐院长由个人的成长经历讲起,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找准定位,对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行认真规划,用理想信念引领行动,挥洒青年人独有的朝气和活力,体会学习中的快乐,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在崭新的大学环境,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大学四年不要虚度光影,要把学习和生活有机结合,保持和拥有一颗良好心态,放眼未来,筑梦成电。

8

教师代表陈绍刚教授在发言中向新生们提出“珍惜时光、胸怀大志、勇追梦想、积极向上、勤于攀登、自信坚强”的希冀和要求。

9

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恪守校训、追求真理、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勉励他们谨记校训、传承责任、坚持奋斗!

10

志向和兴趣让大家来到了数学学院,数学也将为同学们一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祝愿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集合各路菁英、筑梦科大数学,创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