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子参加“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
发布于:2019-04-22 16:08:36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12440

春风袅袅,正是紫荆花开好时节。4月10日—12日,包括我院2名学子在内的9名师生参加了“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本次活动由柳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柳州市委组织部、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旨在邀请全国各高校的优秀人才对柳州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重点企业、工业园区等进行参观考察调研,让各类优秀人才零距离亲近感知柳州,帮助优秀人才在柳州寻找发展机会,也为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开辟人才引进新通道。  

1CA51

 在开幕式上,我校师生全面了解了柳州人才引进相关政策。随后,一行人到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科技大学等知名企事业单位考察学习,与用人单位现场洽谈;同时,学校师生还与在柳州工作的部分校友交流,畅谈赴柳之行的感想,增进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感情。

5CA21

最后,全体师生们参观了柳州城市规划馆、工业博物馆、主要城市建设和特色景点,体验了游轮观光、水上游艇等当地特色项目。深入了解并体验柳州的工业发展情况、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后,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五美五好”柳州的强劲工业实力和独特文化魅力,大家纷纷感慨:“柳州真的太美了,一点都不像一个工业城市,倒像个旅游城市”“柳州的市容市貌青山环绕,水抱城流,呈现出‘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的景色”“柳州当地人很热情,人才引进政策非常有吸引力,有着适合创业发展的肥沃土壤”“螺蛳粉很好吃”。

431A9

据悉,“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是柳州市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根据《柳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任务分解方案》,从2011年开始,柳州市每年组织200名左右国家“211工程”高校的硕士、博士生及其他高层次人才来柳参观考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柳创业发展。我院鼓励毕业生“投身主流,服务基层,建设家乡”,本次柳州行也是学院“建设家乡”系列活动。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响应学校就业政策,继续拓展校地、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创业信息平台,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