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于:2019-09-09 11:14:13   |   作者:[学院] 宜宾学院   |   浏览次数:12285

2019年9月4日至9月5日,宜宾分院举办2019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研究生院兰中文副院长与汪利辉副院长分别为2019级新生作入学教育,宜宾分院特别邀请宜宾市公安局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宜宾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宜宾市临港消防大队、宜宾市防震减灾局应急救援科、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新生作安全知识讲座。
1
       
研究生院兰中文副院长与汪利辉副院长分别为2019级新生作入学教育,就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进行了细致深刻的讲解,勉励同学们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誓做新时代坚强的奋进者,在为祖国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奋斗历程中谱写人生绚丽篇章。
      
研究生院兰中文副院长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学校校史,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生的培养现状,并对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提升“五大能力”即不断完善自身的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出要求,他强调“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应该贯穿在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的全过程中。
2
      研究生院汪利辉副院长以“精彩研途,一路相伴”为题,为研究生新生做入学教育。汪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方向、课程设置、选课要求及学分安排以及学校为学生们学习、科研与生活等方面提供的的各种资源,表达了学校对学生们成长、成才的殷切期许,并且通过分析历届成电学子的就业数据与就业方向,勉励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生涯,不断丰富与完善自我。汪院长特别嘱咐新生们,研究生阶段在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之余,还应注重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的培养,做一个“心有梦想,肩有担当”的成电人。

3

      9月5日19:00,全体新生同学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参加安全知识讲座,宜宾市公安局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宜宾市公安交警支队五大队、宜宾市临港消防大队、宜宾市防震减灾局应急救援科、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代表为同学们做安全专题教育。结合实际案例,各单位从治安、交通、消防、心理健康、食品卫生、网络、国家安全、地震自我防护、卫生急救知识等诸多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成效显著,为宜宾分院新生们的生活与学习开启了良好开端,帮助新生了解成电历史,传承成电精神。在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宜宾分院学习生活的同时提高了新生的综合素质,更进一步加强了宜宾分院与学校的联系,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为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