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学团队助理考核例会
发布于:2019-10-29 09:58:30   |   作者:[学院] 计算机学院   |   浏览次数:12491

201910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学助理制度,我院研究生导学助理团队第一次例会在主楼会议室B1-501顺利举行。会议由辅导员韩孟洁老师主持,主要是个人结合学校导学助理聘任要求,以PPT的形式汇报个人本月工作开展情况,所在团队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与建议,参会的还有辅导员叶丹、杨洋老师。

本次例会中,每一位导学助理同学都针对自己本月所做的工作,所在团队的建设情况以及所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依次进行了汇报。首先针对个人所做的工作,各位导学助理都是尽职尽责,在了解和掌握导学团队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协助做好导学团队的安全稳定工作、文化建设、学风科研专题活动等方面都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工作基本细致到位。导学助理通过平时的工作反馈目前学院研究生的思想动态:研一的同学初入实验室,课业繁忙,在研究方向上的迷茫也基本能得到学长学姐的解答与建议;研二的同学已成为实验室的科研主力,压力普遍较大;研三的同学,最近普遍忙于找工作,大多数也都拿到了自己心仪的offer。同时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压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多位导学助理同学都组织了聚餐,运动等各种形式的有趣有益的活动。其次关于所存在的不足,多位助理同学表示在与更多的同学交流方面,组织同学号召力方面还有待加强。最后,每位导学助理同学都从整体学院的角度,从协助辅导员来促进学院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角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诸如,多开展团队之间的交流活动,拓展同学们的交际圈;建议多开展针对同学工作方面的知识普及的活动;建议学校改善篮球场基础设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运动环境;开展小型就业指导交流会等等。

汇报结束后,韩孟洁老师和叶丹老师也都针对各位导学助理同学所汇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以及勉励。

10月考核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