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管理工作“十三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于:2015-09-17 14:55:36   |   来源:思想教育科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1812

       9月16日,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管理工作“十三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就学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规划听取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微固学院、光电学院、政管学院、能源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抗干扰实验室等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主持讨论会。

 

       汪利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十三五”规划内容,同时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和研究生教育规划,围绕研究生分类管理制度和机制建设、研究生自主管理体系建设、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生辅导员队伍评价体系等,阐述了研究生管理工作“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

 

       各参会学院领导对研究生管理工作的规划表示认同和支持,并结合学院工作情况积极讨论和完善研究生管理工作规划。光电学院副书记李琳提出希望研究生阶段能在国际交流方面有所提升。微固学院副书记张媛媛建议研究生管理工作应通过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组织等加强对广大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参会领导还对导师参与研究生管理工作、学院研究生会经费情况、研究生辅导员交流和培训、研究生会干部交流学习等方面都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汪利辉副院长希望学院在平时工作中如有更好的建议和想法可以随时向研究生院进行反馈,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感谢各学院对学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长期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一定会认真考虑学院的建议,继续完善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十三五”规划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