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于:2016-04-01 17:00:04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2703

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一、假期公寓防火防盗应注意事项

1.严格执行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和各项防火安全管理制度。

2.离开寝室时,须反锁寝室及阳台门,关好窗户,关闭电源和拔掉负载电器电源插头。

3.楼内及公寓中,不准私接电源、乱拉电线,不准使用大瓦数灯泡。

4.严禁在寝室内使用或存放电炉、煤油炉、酒精炉、电水壶、电煮水器、充电式应急灯、电炊具、热得快等容易造成火灾危险的电热电器产品。

5.禁止躺在床上吸烟;不得乱扔烟头、火柴棒。

6.严禁在楼内焚烧信件、废纸及其它物品,禁止点蜡烛照明。

7.严禁将各类燃油、酒精及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公寓内使用或存放。

8.楼内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要保持畅通,不得违反消防规定安装隔断门或堆放杂物。

9.楼内电器设施,照明线路的安装、维修、拆除必须由正式电工进行施工,不得私自增设、更改。

10.爱护楼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不得随意挪用,保障设施器材完好。

11.发生火灾及其它意外事件,要及时报警,积极扑救有秩序地撤离。

12.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最好将本人使用的计算机带回家或放在亲戚、朋友家保管。

13.学生公寓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14.注意防范,提高警惕。公寓内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寓管理员报告,并拨打保卫处电话(61830119)报警。

二、假期人身安全注意事项

1. 假期期间,要树立安全意识,要有对自己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止和避免被骗、被盗、车祸、火灾和饮食等事故的发生,不在危险地方逗留,不从事冒险活动。除注意自身安全外,要注意防范身边出现的安全隐患,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2. 近年来自然灾害较为频繁,请提高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尽可能地避免由于各类灾害造成的伤害。

3. 在旅行中主要常见的安全问题有,不合法旅行社带来的安全问题,旅行社的选择要慎重,以免上当受骗,同时要注意自身身体健康,身体不适就尽量避免到较远的地方出游;自由人方式或自驾车旅游一定要尽量结伴出行,以便遇到突发问题可以相互帮助,同时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等,做到乘兴而去,尽兴而归。

4、做好疾病预防工作,购买各种食品要注意保质期,少吃凉菜,不要饮用被污染的水,不要接触各种传染病源。

5、提高辨别能力,警惕各种诱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和网络、手机上的虚假信息,防止上当受骗,人身财物受损。

三、假期留校的同学注意事项

  1. 女同学尽量不独自一人住宿。
  2. 不得独自在偏僻处停留,夜晚进出校园须结伴而行。
  3. 发现异常情况,请同学们及时报警。

四、校内值班电话。

保卫处:83200110(沙河校区),61830119(清水河校区)

校医院:83202481(沙河校区),61830120(清水河校区)

                                  

最后祝同学们都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研究生院                                                                  

 2016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