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耕耘新研途】研究生共产党员风采展示(二)
发布于:2019-04-17 17:21:03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12244

【编者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研究生党建工作为引领,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梳理各类研究生党员先进典型,将“留学归来”、“社会实践、服务基层”、“国家奖学金”三大方面涌现的研究生党员部分典型代表进行集中展示,希望全校研究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心系基层,为国奉献,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优秀研究生党员典型(社会实践、服务基层优秀者,5名)

 

沈华钧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jpg

沈华钧,男,中共党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李会勇教授。研究生期间,学习勤奋,积极参加研究生党建工作、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华为全球销售精英挑战赛川渝赛区亚军,全球赛个人50强(10000余人参赛)。前往康定市菜玉村扶贫调研,上党课、入户调查、协助村委开展党建理论宣传,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积极参与延安、绵阳两弹城红色实践学习,返校后通过报告形式传达红色革命精神,分享学习心得。通过社会实践,服务基层,贡献力量。作为学院首届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书记,协助院党委开展研究生党员、党支部管理工作,联系国防科工重点单位,开展支部共建工作,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微信读书打卡、时事青年说、教研室抖音宣传、微党课大比拼等一列创新活动,通过“成电通信先锋”公众号的新媒体宣传,营造党建活动创新氛围。

感言:“踏实工作,勤于实践,敏于思考。”

 

邓东现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2.png

邓东现,男,中共预备党员,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科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蔡竟业教授。现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为响应国家扶贫工作要求,参与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扶贫实践队前往贵州省岑巩县开展智慧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政府部门的工作需求,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开发专业软件进行扶贫数据清洗,高效解决数据逻辑错误问题,提升数据收集质量和效率。

感言:“把自己的专长与国家的需求、大环境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服务社会同样是非常有意义且提升个人价值的事情。”

 

王吉  数学科学学院

3.jpg

王吉,男,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学科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从黄廷祝教授。研究生期间,曾在2017年入选《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专刊表彰;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多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两次带领党支部获校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热衷于公益活动,参加1次敬老院活动、2次支教、3次献血、6次志愿者活动、40余次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创建“一心一梦”支教队、奔赴邛崃阿坝州油榨乡直台村羌寨支教;研究生期间,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成电菁英公益组组长,赴阿坝州理县甘溪村开展《理县暑期支教暨文化共建季》活动。连续三年组织班级同学爱心献血、组织党支部前往敬老院关爱老人,担任成电甲子校庆志愿者,创青春大赛志愿者等,在担任公益组组长期间,与成华区爱慧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合作,组织带领成电菁英成员及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唐立新奖学金成员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将爱与责任传递给身边及校外同学。

感言:“‘热情、奉献、坚持、常态’是我的公益宣言,公益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赵星欣  经济与管理学院

4.jpg

赵星欣,女,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银路教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响应国家号召,2018年在甘孜州康定市甲根坝乡扎日村建立研究生扶贫实践基地,利用新媒体技术积极打造“互联网+”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持续组织学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并积极打造学校研究生品牌活动。2018年,带领校研究生会举办首届“双一流”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等大型主题活动,提升我校研究生会在国内一流高校的影响力。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贫困山区对口帮扶”等社会公益活动。2018年7月,入选四川省第二届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

感言:“在社会公益活动中,我将自己的光与热带给了需要的人,为他们照亮了一个角落。在基层扶贫中,我将自己的发展同祖国、民族的发展相联系,虽然力量微小,却能够播下希望的种子。”

 

    王宏伟  公共管理学院

5.jpg

王宏伟,男,中共党员,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学科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谢继华副研究员。现任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书记、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专业实践能力突出,曾在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日报集团全媒体中心实习。他扎根基层,深入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一线,以学生记者身份采访报道学校各类重大事件,在电子科大报、成电新闻网发稿150余篇。曾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四川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好新闻评选言论类一等奖等。2018年赴电子科技大学定点扶贫的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参与基层锻炼,报道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期间撰写的新闻通讯作品《“智慧岑巩”:“耍”着手机奔小康——电子科技大学助力贵州岑巩建设“智慧城乡”》《“智慧养猪”:让昔日的贫困村走上致富路》《“党建+扶贫“:昔日贫困村,如今大变样!》等在人民网、光明网、人民日报《民生周刊》、《经济日报》客户端、《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媒体发表或转载达18次,受到各大新闻网站转载、关注,广泛宣传了学校扶贫的成效。

感言:“人生的道路有千万条,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但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未来我愿像那些优秀的成电前辈一样,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