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耕耘新研途】研究生共产党员风采展示(四)
发布于:2019-05-05 10:31:22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12170

【编者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梳理各类研究生党员先进典型,将“留学归来”“社会实践、服务基层”“国家奖学金”三大方面涌现的研究生党员部分典型代表进行集中展示,希望全校研究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心系基层,为国奉献,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优秀研究生党员典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5名)

雷甜甜  医学院

图片1.jpg

雷甜甜,女,中共预备党员,医学院药学学科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王轶副教授。目前已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6篇,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都市科技局重点研发支撑计划等项目。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先后以志愿者身份参与 “天府药学论坛”、“成都首届异种移植国际交流会”、“中美健康峰会”等国际大型会议。在专业实践上学习积累,参与“临床药学实践与创新”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培训、初级临床药学实践等,全面系统学习药物基因组学与临床妇产科用药知识。多次参与接待国际异种移植协会主委Leo H. Buhler教授、日内瓦大学医院大外科主任Philippe Morel教授,与国际知名专家交流。    

感言:为山者,基于一篑之土,以成千丈之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郭宁  公共管理学院

图片2.jpg

郭宁,女,中共党员,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张会平副教授。研究生期间在思想道德、学业成绩、科研成果以及综合素质方面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表CSSCI期刊论文5篇,学术集刊论文1篇,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和省部级课题3项,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管“学术之星”等荣誉。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80余次;参与纽约城市大学的公共管理短期项目,开拓国际化视野。

感言:品味科研的过程中,我记得每一篇论文被录用时的喜悦,但更刻骨铭心的是它从一个想法变成一个成果所经历的千锤百炼。祝愿每一个成电学子都能够青春无悔,硕果累累。

李春梅  外国语学院

图片3.jpg

李春梅,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科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廖敏副教授。两度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荣获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口译大赛四川赛区二等奖;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口译员;多次担任笔译员,累计翻译量达50余万字;积极参与志愿者等公益活动;获得研会之星、优秀口译员,Outstanding Volunteer等称号。担任成都国际创业孵化峰会、GIEF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口译员,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用语言沟通世界。

感言:一枝独秀不是春,优秀党员同志的积极影响造就了今天的我,今后的我也将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先进性也积极影响他人。

李亚毓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图片4.jpg

李亚毓,男,中共党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科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孙罡副教授。研究生期间,刻苦钻研,积极投身科研当中,以第一学生作者身份在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中科院JCR 2区)上发表2篇期刊论文;参加国际会议两次,分别以第一学生作者和第二学生作者身份发表会议论文;以第一学生作者身份申请国家专利两项。科研之余,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申请研究生创新创业开放基金一项,成功立项并顺利结题。 

感言: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也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学校。我明白,奖励的背后是国家和学校对我的期许。

赵凡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片5.jpg

赵凡,女,中共党员,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程钰间教授。入选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领军人才”赴英国牛津大学访学交流一个月。在访学期间,与项目组成员顺利完成面向大众市场的牛津大学博物馆APP的开发,现已在Google应用商店、百度应用助手等平台成功上线;发表论文2篇;作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波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负责支部的党员发展及其他日常工作等,所在党支部获得2017-2018年度电子科技大学“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活动一等奖。

感言:“水唯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及天。”未来的日子还长,还有许多的路要走,还有太多的知识要学习,还有许多的梦等待去实现。辉煌属于过去,岁月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