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电子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于:2019-05-08 16:17:31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10784

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的建设要求,现开展首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活动。

一、时间地点

时间: 2019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清水河校区立人楼415房间

、参赛人员

采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自愿报名,各学院统一组织审核并遴选优秀支部书记参加比赛。学院可推荐参赛支部的数量不超过支部总数的10%,不足10个支部的学院可以推荐1个支部。

、党课要求

1.微党课要主题鲜明、言简意骇,围绕党章党史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热点、政策解读等内容,用新视角讲透老道理,用身边事讲实大道理,通过采取多角论证、举实例用数据的方式,充分讲好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紧扣活动主题讲心得、谈体会。

2.微党课主讲人脱稿,每个微党课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以ppt(或视频)辅助展示。讲稿要注重原创性,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

四、“微党课”参考选题范围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共和国的发展历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大国重器·辉煌中国            峥嵘七十载·奋进新时代

树立远大理想                  热爱伟大祖国

担当时代责任                  勇于砥砺奋斗

练就过硬本领                  锤炼品德修为

以上主题仅供参考,参赛者也可自行选择主题。

大赛有关事项

1. 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2. 各学院要认真遴选微党课主讲人并协助设计微党课内容,在学院内组织进行微党课试讲,确保支部书记的参赛水平。

3.参赛学院于520日上午10点前将参加学院微党课大赛登记表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主楼B2-410A),微党课大赛登记表电子版、展示PPT (或视频)发送至邮箱:yjsszk@uestc.edu.cn。

 

附件:微党课大赛登记表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