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日制研究生申请课程转学分的通知
发布于:2017-09-06 11:44:01   |   作者:教学管理科   |   浏览次数:19469

为更好地为研究生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对于各类需要申请转学分的情况做出说明,目前办理转学分主要涉及以下几类情况:

一、国(境)外进修课程

国(境)外进修课程必须为学校或学院合作项目,关于国(境)外进修课程转学分的相关说明和流程具体见网上通知。

http://gr.uestc.edu.cn/xiazai/110/5381

二、暑期学校课程

参加国内其他高校暑期学校等课程培训的,凭暑期学校结业证、转学分申请表到学院研究生科办理。

学院相关学科组对可转学分课程进行认定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处理。

三、硕博共选类课程

根据当年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关要求,硕博连读研究生于硕士期间在我校已修研究生课程的,可于成绩有效期内转至博士学号。

1. 可申请转学分课程数不超过2门;

2. 转学分课程应满足培养方案相关要求;如:专业基础课考核方式必需为考试,专业选修课课程级别须在700级以上才可取得学分;

3. 转学分课程成绩应在成绩有效期内(成绩有效期为最长学习年限+1年)

四、高年级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

经学院推荐的高年级优秀本科生可选修研究生课程,每名本科生每学期限选研究生课程4门。

本科生修习研究生课程,课程考核合格后,可自主申请将所需课程成绩与学分转换到研究生阶段。

 

附件: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转学分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