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8年研究生国际暑期项目实施计划的通知
发布于:2018-05-03 16:14:16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科   |   浏览次数:8260

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对接世界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国际化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启动2018年研究生国际暑期项目实施计划。相关要求如下:

一、合作形式

联合举办研究生国际暑期项目,包括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或博士生学术论坛,可在校内或境外高校举办。项目主题和具体内容由申报单位与合作单位共同确定。

二、合作单位要求

申报单位应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优势,本着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对接国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合作单位应处于四大世界大学排行榜之一(QS/THE/US News/ARWU)前100名,合作的学科领域应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通过开展研究生国际暑期项目,建立长期、稳定的实质性合作,逐步建立起研究生互派互访、学分互认等交流机制。

三、项目实施

   1、以学院为单位申报,一般应由研究生科牵头组织实施,每个单位限报1项在境外举办的项目和1项在校内举办的项目;

   2、申报单位与合作院校签订初步协议,填写《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并将协议、课程设置和学术讲座等材料于52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清水河校区主楼B2-418),电子版请发送至liuym@uestc.edu.cn

联系人:刘雨萌;联系方式:61831381

   3、61日前,研究生院会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学校出国领导小组评定通过后予以公示;

   4、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启动执行。

 

附件: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项目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