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年级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发布于:2018-09-06 19:37:57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11920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拔尖创新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多样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施优秀本科生 “本硕博贯通”培养,经研究决定,我校高年级本科生可提前选修部分研究生课程。为规范研究生课程管理,特制定本通知。

一、选课资格

1.我校优秀大四本科生。    

2.凡有意愿报考或推免就读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均可申请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各学院研究生科负责上报本学院高年级本科生名单(学号、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所在校区、拟读学院代码、拟读专业代码(匹配培养方案))到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请于2018年9月7日16:00之前提交名单。

二、选课管理

1.选课上限

每名本科生每学期限选研究生课程4门。

2.选课方式

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采用网上选课方式。本科生培养计划自动设置为本专业培养方案所有课程。本科生可直接用本科学号登陆信息门户,进入“研究生系统(新)”-“网上选课”-“可选课程”选择课程。

3.选课时间

本科生可参加研究生前十周、后十周选课,一般在研究生退补选阶段选课。本学期前十周选课时间为9月8日9:00-9月9日17:00。本学期后十周选课时间见后十周选课通知。

4.其他事项

为保证校内教学资源的合理利用与分配,建议选修专业类课程。

三、成绩管理

1.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考核方式与在读研究生保持一致。

研究生课程考核方式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学位课程必须参加考试。学位课程一般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非学位课程一般包括:专业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其他选修课等。

2.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的本科生,在正式注册成为我校研究生后,可根据需要申请将已修研究生课程成绩和学分转为对应培养方案中研究生课程成绩和学分。

3.凡未正式注册为我校研究生学籍者,研究生院不提供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证明。

四、其他

1.需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的高年级本科生,请积极关注研究生院网上选课通知,注意协调好研究生与本科阶段学习的时间安排。

2.本办法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高年级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

 

研究生院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