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信息发布(二) 联培基地丨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 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专业实践报名通知
发布于:2019-04-18 15:29:46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1843

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专业实践,提高其创新实践能力和职业胜任力,学校同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即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详细介绍见附件1)共建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为确保研究生进入基地进行专业实践的培养质量,我校导师专家组与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专家对相关专业实践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论证,从提升职业胜任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两个方面入手,合理规划实践培养实施方案,形成了较为丰富的实践内容。现接收我校研究生进入基地开展专业实践,研究生报名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及专业

招收对象:我校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招收专业:机械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可在导师指导下跨领域报名。

二、联合培养主要内容

实践基地可选专业实践项目详见附件2。每位研究生的项目意向最多可以选择三个,排名分先后,第一个项目落选则自动申请第二个,以此类推;

三、联合培养基本要求

1.基地实践时间: 3个月(20197-9月)或3个月以上。

2.指导方式:双导师制。以专业实践项目为依托,实施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联合指导。

3.考核方式:按要求提交相关实践材料,学校和基地双方共同考核。

4.学分认定: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通过考核的研究生获得相应的基地实践学分。

四、基地研究生待遇

1. 免费入住高级人才公寓,并提供不低于1500/月的生活补贴,同时,入驻后可申请5000/年政策性补贴。

2.为研究生购买相关保险。

3.报销一次往返学校和基地双方所在地普通火车硬卧费用及相应短途汽车费用。

4.根据实践综合表现评选“优秀研究生”,并进行奖励。

五、报名方式及工作流程

1.研究生报名基本要求。

完成研一阶段课程学习后,经校内导师同意后方可申请。

2.学生应填写《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申请表》(见附件3),准备成绩单、本人简历和其他附件材料(发表论文、专利等复印件)。报名信息由学生所在学院研究生科汇总,并填写《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汇总表》(见附件4),于2019517日前把相关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提交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学校将与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者进入基地实践。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咨询电话:61830145

如有疑问,请联系实践基地责任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人:巫老师 ; 联系电话:61830236

接收各学院汇总纸质材料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C1-203A

接收各学院汇总电子版材料邮箱: jdyjsk@uestc.edu.cn


        附件1: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简介
        附件2:2019年联合培养需求表
        附件3: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申请表
        附件4: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汇总表
        附件5: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计划表
        附件6: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记录表
        附件7: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业实践考核表

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