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6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于:2016-11-28 12:13:03   |   作者:[研究生院] 思想教育科   |   浏览次数:9414

各学院:

为了发掘和表彰我校研究生培养中涌现出的各类优秀人才,根据《电子科技大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评选办法》规定,学校决定进行2016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的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称号为学校授予研究生个人的最高荣誉,主要针对学术科研、创新实践、公益服务、综合素质等方面。

二、  “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名额及奖励标准:

      奖励名额:研究生10名。

表彰奖励:全校通报嘉奖;颁发证书,记入本人档案;每人奖励奖金5000元。此外,还将获得由电子科技大学立人教育发展基金设立的“成电杰出学生·立人奖学金”,奖励额度为10000/人。

三、 “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评选条件:

1、电子科技大学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品学兼优;勇于探索,积极实践;服务社会,承担责任。

3、在学术科研、科技竞赛、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体育、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特别优异成绩,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特殊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或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四、 “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评选程序:

(一) 学生申请(1128-122日)

学生本人申请,并向学院提交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二) 学院初选、推荐(123-1211日)

1、 每学院推荐一名候选人,128日前由学院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请研究生资格进行审查,并进行初选;

2、 12月8日开始,学院对推荐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3、 学院评审委员会向研究生院推荐初选名单,并在1212日中午1200提交以下材料:

电子档材料:

1)  2016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学院推荐情况备案表》

2)  《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申请表》

3)  《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4)  2016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个人事迹》

5)  候选人像素较高的生活照一张(高清照片,青春阳光)

6) 候选人个人展示海报(附件6,尺寸为90cmX60cm,海报上请注明候选人学院与姓名,整体设计风格清新、简洁)

7) 候选人个人展示PPT(附件7与附件8,两个尺寸都需要设计,文字内容简洁明了)

签字盖章的纸质档材料:

1)  2016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学院推荐情况备案表》

2)  《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申请表》一式2份、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2

3)  《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信息汇总表》1

(三) 宣传和展示

学校汇总所有推荐名单进行宣传,同时在研究生院官方微信平台“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上进行展示和大众推荐投票。

(四) 学校资格审查及评定(具体时间及安排待定)

1、学校评审委员会对学院推荐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组织公开答辩会。

答辩要求:

1) 答辩分为三个阶段:介绍人介绍、候选人答辩(PPT展示)、评委提问;

2) 每名候选人有一名介绍人(候选人指定的老师、同学或其他熟知候选人情况者);

3) 介绍人介绍和候选人答辩两部分合计7分钟,顺序及时间分配由候选人、介绍人自行掌握;

4)   每名候选人评委提问时间3分钟,评委的提问只能由候选人回答;

5)   答辩要求着正装。

2、学校评审委员会最终讨论审定获奖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研究生院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关于评选2016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