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雅安地区2018年研究生基层实践的通知
发布于:2018-05-31 17:22:46   |   作者:[研究生院] 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9841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实践教育资源,发挥实践教育对研究生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我校与雅安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2018年研究生基层实践工作,具体如下:

一、     实践项目类型

1.  基层挂职项目

邀请我校研究生赴雅安基层单位开展3-6个月的基层单位挂职锻炼(共223个岗位可选,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挂职时间自20187月起,具体开始时间及挂职持续时间由研究生个人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安排,但不得低于3个月。雅安基层实践项目附件

2.  实践调研项目

邀请我校研究生深入雅安基层开展不少于1个月的课题调研(课题目录详见附件1),调研课题由研究生根据个人专长在课题目录范围内自主选择,调研自7月份开始,具体调研时间由研究生根据个人情况自主安排。

二、     实践保障

1.  解决实践期间住宿及往返交通费用;

2.  为实践研究生购置保险,并提供一定金额的生活补助(300-800/月);

3.  参与基层实践的研究生将按培养方案规定获得相应实践学分;

4.  学校将对参与实践的研究生优先提供党政机关就业资讯并重点推荐。

三、     参与方式

1.  意向参与基层实践的研究生,请按附件2填写报名表;电子版提交至810983298@qq.com,纸质版(1份)由学院辅导员签字、导师签字、加盖院章后提交研究生就业办公室(清水河校区主楼B2410B);

2.  纸质版、电子版材料请于68日前提交;邮件标题请按“雅安实践-实践项目类型-姓名”格式填写,如“雅安实践-基层挂职项目-张某某”;

3.  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根据报名学生情况,协调时间统一组织前往雅安地区开展实践锻炼。

四、     注意事项

意向参与实践的研究生请妥善安排自身学习、科研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谨慎选择实践项目,以认真、诚信的态度参与实践项目,申请者报名并审核通过后不得放弃实践或在实践过程中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