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放假期间的安全提醒
发布于:2019-03-28 15:54:01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8488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

2019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5-7日,共3天。为确保同学们安全,特别作如下提醒: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不参加非法集会、非法宗教组织活动,维护社会和校园稳定。

2、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校内外,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电话诈骗,远离校园贷,增强参保意识。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兼职,试用商品,扫二维码,非法链接,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好友、老师通过网络、电话借钱等带来的诈骗。

3、注意交通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不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车辆,长途旅行的途中应提高警惕。离校返校时应到辅导员处做好请销假登记工作。

4、注意宿舍安全。自觉遵守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安全用电,防火防盗;优化宿舍环境卫生,创建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建立融洽的同学关系。在校外住宿的同学请到辅导员处登记备案,并保持与辅导员、导师之间的联系。

5、注意实验室安全。严格遵守校内外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妥善保管实验用危险物品和仪器,离开实验室时,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工作。

6、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

7、注意饮食卫生,预防流行性感冒等传染性疾病。不暴饮暴食,不过量饮酒。准备常用药物及急救药物,若突发急病,要及时拨打120求救电话。

8、理性婚恋,正确处理两性关系。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培养爱的能力与责任,提高恋爱挫折承受能力,处理好婚恋、学业、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

9、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量入为出,避免盲从,远离非法贷款。

10、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如遇焦虑、抑郁、压抑等情绪困扰或人际关系、情感问题、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可向导师、辅导员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寻求帮助。

学校值班电话:

保卫处:83202241(沙河校区)61830119(清水河校区)

校医院:83202406(沙河校区)61830123(清水河校区)

                                                                           研究生院

2019年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