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生源地贷款(国家开发银行)续贷声明填写的通知
发布于:2019-07-04 15:02:18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10574

        根据教育部教助中心相关要求,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研究生须在国开行网站上填写续贷声明,相关要求如下:
一、填报要求
1、请有续贷需求的研究生于2019年7月8日之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填写续贷声明。
2、续贷声明填写时需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情况,提交续贷申请,确保续贷声明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字数要求100字以上。
3、续贷声明填写时,请各学院加强监督和指导将填写续贷声明作为育人工作的有效手段。
4、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线系统找回密码方式:
        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线系统登录密码忘记,如法登录,请选择登录框下方的“找回密码”或拨打开行热线电话找回: 
        方式1:“根据密码提示问题找回密码” 
      (1)身份证验证:依次填写“省”、“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输入个人贷款时录入系统的身份证号码,回答预留的问题即可重置密码。
      (2)用户名验证:直接输入贷款时自行设定的登录名,回答预留的问题即可重置密码。
        方式2:“回答系统问题找回密码” 
      (1)身份证验证:依次填写“省”、“市”、“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输入个人贷款时录入系统的身份证号码,回答系统提出的三个问题即可重置密码。
      (2)用户名验证:直接输入贷款时自行设定的登录名,回答系统提出的三个问题即可重置密码。
       方式3:拨打开行热线电话(95593)进行密码重置。
二、部分学生需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续贷)证明
     如需要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续贷)证明,请在2019年7月8日前按以下要求办理:
1、学生需先与当地资助中心联系,如当地有证明模板,则用当地模板;如无模板,问明当地资助中心需用的证明模板内容。 
2、所有证明请学院初审,签字并盖章,因各地模板都略有不同,请各学院加强审核。
3、学院审核后,以学院为单位将该证明提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楼B2-415)统一处理。


    重要提醒: 研究生凡在2019年7月8日之前登陆相关网站填写完成续贷声明,学校将在7月10日前完成审核,以保障研究生顺利完成后续续贷手续;如研究生在7月8日以后提交的续贷声明,将在下学期开学后统一审核。因此避免影响续贷手续办理,请续贷研究生务必在7月8日前提交续贷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