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管理业务系统主要功能及登录方式的说明
发布于:2017-10-16 16:08:06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办公室   |   浏览次数:29347

关于研究生管理业务系统主要功能及登录方式的说明

20182月发布)

为方便从事研究生事务的管理员、教师、研究生等在研究生系统中办理相关业务,现将当前运行的研究生各业务系统涵盖的主要功能及登录方式统一说明如下:

一、新版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

1、主要功能:截止20179月,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简称“GMIS”系统)已开通2017级研究生的学籍、注册、档案协议、学业奖学金发布以及短信发布、基础数据管理、权限配置等事务的相关服务,从2018年2月起开通全校研究生的学期注册,系统后期会陆续上线其他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业务模块。

2、登录方式:用户凭工资号或学号从学校信息门户登录(地址:http://idas.uestc.edu.cn/authserver/login?service),在服务通道专栏选择“研究生”模块,进入GMIS系统的管理服务端、导师服务端、学生服务端。若用户名密码遗失,可通过回答预设问题或邮箱找回,咨询电话:61831184

二、研究生迎新系统

1、主要功能:承担研究生新生迎新环节中的研招办报到验证、财务缴费、绿色通道、宿舍入住确认、学院报到、校医院体检、学院确认以及报到各环节的实时统计等业务,研究生可查询报到各环节所需的手续清单及报到步骤。迎新系统各环节数据会同步推送至新版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

2、登录方式:用户凭工资号或学号从学校信息门户登录(地址:http://idas.uestc.edu.cn/authserver/login?service),在服务通道专栏选择“迎新系统”模块。若用户名密码遗失,可通过回答预设问题或邮箱找回,咨询电话:61831184

三、研究生管理系统(GMS

1主要功能:承担2016级及以前年级研究生开题、中期及论文环节管理、就业管理、毕业授位环节管理、所有年级来华留学研究生成绩管理、研招网导师信息管理、短信发布、毕业离校管理等业务。

2、登录方式:用户凭导师代码或工资号、管理员账号、学号等从GMS系统登录入口登录,登录地址:http://gms.uestc.edu.cn。若用户名密码遗失,可点击“忘记密码”通过手机短信找回,或给登录界面上的客服QQ预留本人账号、姓名等信息找回,咨询电话:61831855

四、研究生管理系统(Portal系统)

1、主要功能:承担当前所有年级国内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及培养计划管理、排课、选课、考务管理、成绩管理、评教管理等业务。

2、登录方式:用户凭工资号或学号从学校信息门户登录(地址:http://idas.uestc.edu.cn/authserver/login?service),在服务通道专栏选择“研究生”模块,进入研究生教学系统。若用户名密码遗失,可通过回答预设问题或邮箱找回,咨询电话:61831184

五、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系统

1、主要功能:该系统主要承担所有年级博士研究生论文评阅环节的相关业务办理。

2、登录方式:GMS系统用户名、密码一致,登录地址:http://222.197.183.134/,若用户名密码遗失,可电话咨询:61831855

六、非全日制管理系统

1、主要功能:主要承担2016级及以前年级的自主软工、工程硕士等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环节的事务管理。

2、登录方式:登录地址:http://gr.uestc.edu.cn/stm/login.jsp,若用户名密码遗失,可电话咨询:6183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