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平台添加助教的操作方法
发布于:2020-02-27 15:07:22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10326

一、爱课堂——由授课教师完成
       
教师登陆iclass.uestc.edu.cn,进入个人首页,点击我的课程,选择需要设置助教的课程,进入该课程的“课程首页”,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更多”,选择教师团队,点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共建教师设置中,输入共建教师账号:教师工资号/学生学号,角色选择为助教,设并进行权限设置及有效时间。
       
注:助教设置范围为全体在校教师及学生 

二、雨课堂——由学院管理员完成
       
学院管理员搜索教师工号,查找到该门课程,点击进入,“添加协同教师”,输入工号,搜索到该教师添加为协同教师。
       
说明:
       
1.系统中有账号,教师身份可直接添加为协同教师;学生身份,先退出从用户管理(uestc.yuketang.cn)搜索到该学生,点击编辑,修改学生身份为教师,再进行添加。
       
2. 系统中无账号,点击用户管理,添加账号,输入相关信息,选择身份为教师,创建账号再进行添加。

三、超星学习通——由教师学生完成
       
1.平台中有该账号,教师登录页面进入空间,点击课程——管理——班级管理——助教管理——添加助教。
       
2.平台中无该账号,则需要先创建账号。创建的方法是:首先助教用手机号在手机APP学习通上注册,然后教师通过手动添加,输入助教姓名,手机号。创建账号后,再按照1的方法进行助教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