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完满落幕
发布于:2016年06月27日 11:16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9451

       6月23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颁奖仪式在综合楼131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袁勤书记、航空航天学院党委李孟副书记和朱波副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袁勤书记为大赛致辞。他表示,参赛的学生不仅仅是为个人兴趣的尝试,同时也是在为整个学校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作贡献。希望获奖学生们,将来能够将自己的兴趣和事业相融合。所有参赛者,不论名次,都是赢家。

       本次大赛朱波副教授为大赛作点评。首先,他肯定了大赛过程中同学们加班加点的付出,即使遇到考试也不放弃的坚持。其次,我们在技术上还有待提高,学校各学科也需要更好地融合。无人机对于很多现实问题具有重大意义,譬如解决急救过程中的堵车问题等等,我们需要将科研和应用更好地结合起来。

       此次竞赛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航空航天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大赛从今年4月开始,进行了多场技术培训,5月下旬举办校内赛初赛,6月6日举办校内赛决赛。经过严格评审,本次大赛共有8支代表队获奖。一等奖:自由翼代表队;二等奖:天地之间代表队、一言不合就起飞代表队;三等奖:马腾代表队、秦瑞代表队,张天虹代表队;优胜奖:宋江代表队,UESTC仰望星空代表队。我们获得一等奖、二等奖3只队伍,将于今年暑假集训,为即将到来的国赛作准备,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是创新的起点,获奖并不是参赛的唯一目的。创新的思考和解决问题的习惯,是我们通过比赛得到的更重要的收获。

       据悉,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牵头,目前已经得到国内高校的广泛认可。在研究生院的领导下,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未来飞行器创新设计大赛”,旨在搭建这样一个新的竞赛平台,为研究生成长提供一个新的发展机会,并且很好地为研究生第一课堂进行有力的补充。以高端竞赛为牵引,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同时,这也是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主线和学科拓展战略,进行的一次多学科融合的、新方向新领域的科研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