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奔赴“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发布于:2016年07月04日 13:52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8420

6月30日上午,研究生院在清水河校区主楼B2-512召开2016年第一批赴校外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实践的研究生行前动员工作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机电学院院长杨平出席。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许之主持。

7f5d9907b67abe7941177b0953500dea

许之对通过校外基地选拔即将进入基地实践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学有所获。她还通报了我校今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生源选拔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学校目前着力打造的校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已经基本实现了对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川渝地区四个区域的全覆盖。通过基地宣传、课题项目发布、研究生申请、基地专家选拔等环节,今年已基本完成中电集团第29所、航天科工二院、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等3个校级基地的研究生选拔工作。后续将对中电集团第14所、华为成研所、九洲电器集团公司等校级基地进一步落实基地实践研究生选送工作。

杨平代表责任学院介绍了学校选择广东顺德工业设计院作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开展专业实践的优势,表示广东作为制造业发达地区,有很多值得学生学习实践、开拓视野的地方,希望同学们珍惜走近企业、走近单位亲身实践的机会,切身感受企业文化,遵守企业纪律、增强安全保密意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

研究生代表彭兴2015年在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完成专业实践,他以“过来人”的身份从生活、学习以及收获和感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难忘经历。

兰中文表示,研究生培养要紧密结合“三个面向”(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希望研究生从思考未来发展之路入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建议同学们带着问题走向校外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实践中努力结合国家当前的创新创业教育,敢于跨界进行探索实践,通过实践学习了解不同企业文化差异,了解社会需求,提高综合素质和个人修养,增强自己的职业胜任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就实践中关心的问题和各位老师以及学长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