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第六届“物理与电子交叉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发布于:2016年07月11日 13:50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9282

77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第六届物理与电子交叉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逸夫楼521会议室隆重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教授,物理电子学院副院长肖绍球教授,物电学院高能所段兆云教授,应用所邵维教授,物理系邬劭轶教授、江萍副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等17个高校的4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5J3_副本


物理电子学院副院长肖绍球教授致开营辞,他从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招生情况、奖学金设置以及对外交流及科研活动等多个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招生的基本情况,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物理电子学院包括建校以来两个成立最早的研究所,应用物理研究所和高能电子研究所,具有先进的实验室条件,优秀的师资队伍,充足的科研经费,能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提供资源。他诚挚、热情地欢迎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保送和报考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希望大家夏令营活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导师。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教授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夏令营,感谢各位同学选择电子科技大学,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夏令营中用心体会,收获自己,得到成长。

 随后,段兆云、邵维、邬劭轶、江萍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物理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学、无线电物理、物理学(凝聚态物理、光学)等专业,并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向霞教授、肖绍球教授分别给大家做了关于材料物理、天线发展的专题报告,让大家深入了解学院的科研方向,帮助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开营仪式最后,还特别邀请了物理电子学院无线电物理、物理电子学专业优秀博士生王任、周庆分享了他们在物电学院的科研学习经历,并与大家就专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将物电学院传统优秀的科研精神与广大营员同学们进行分享,得到了大家的强烈反响。

78-9日,学院将组织实验室参观、专业笔试、面试、新校区感受参观、营员互动交流等活动。

592_副本


79日晚,夏令营顺利闭营,营员同学们纷纷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节目,肖绍球副院长向优秀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并希望营员们经过夏令营全方位的了解,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报考中坚定选择物理电子学院!第六届物理与电子交叉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此顺利闭营。

本次夏令营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物理电子学院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40余所高校70余份申请,最终遴选了43名优秀大学生参营。物理与电子交叉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夏令营在继续保持原有优势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加入了网络文化与物电元素,增强了理学院的人文关怀,得到了广大营员的极大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