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于:2016年09月18日 10:24   |   作者:[研究生院] 思想教育科   |   浏览次数:8180

9月13日,学校召开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通过了《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审核了来自大会正式代表以及来自22个学院的研究生的大会提案。

DSC_0997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出席大会开幕式。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科研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开幕式。

f5681963bed98ddee3214be89073c445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邢晓飞,以及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南昌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体育学院、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等兄弟院所的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

ed02fe775ed0eb5c9ecda8a04da8f311

申小蓉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以及全校研究生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说,各级学生组织是我校学子参加校园治理、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发展、维护同学权益的重要载体。第十七届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带领全校研究生在提高思想素质、营造学术氛围、推进学术科研、促进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大会的召开,恰逢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启动时期,研究生会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以崇高的理想信念、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学术基础,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研究生会增强服务意识,完善自身建设,努力成为研究生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弘扬创新精神、营造学术氛围、引领学风建设、投身科研实践,成为凝聚人心、建设和谐校园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校园文化风尚的积极促进者和优秀领航者;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紧扣时代脉搏,继承和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为我校六十周年校庆增光添彩,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邢晓飞代表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电子科大研究生会为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电子科大研究生会一直以来与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保持着紧密联系,积极参与四川省学生联合会的各项工作,并与四川省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结下了深厚友谊、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交流,为四川省学联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电子科大研究生会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与全省高校研究生会携手共进,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兄弟院校代表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彭诗瑞表示,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在推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术科研及对外宣传交流等方面表现突出,值得借鉴和学习。同时,他号召各兄弟高校共同推动高校研究生事业的新发展,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研究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校研究生会主席靳琳同学作《坚定信念,怀揣梦想,砥志研思,务实创新,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在“多渠道联动强化思想引领,知行结合弘扬时代精神”“打造多元化品牌活动,助力研究生成才教育”“搭建沟通桥梁,切实维护研究生权益”“加强自身建设,促进组织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服务目标出发,找准重点工作方向;从服务宗旨出发,全面覆盖研究生学习生活;从服务体系出发,加强自身团队建设,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与电子科大一起甲子起航。

大会按照会议议程,依次通过了《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和《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随后,大会听取并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和《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选举办法》,通过差额民主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42名,并由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投票选举出了新一届主席团主席1人、副主席6人。

4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汪利辉副院长在闭幕式上致辞,他引用了梁启超“少年强则国强”的名言,教育广大研究生要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充分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他充分肯定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热切期盼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能够掀开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新篇章。

六秩春秋求实梦,甲子成电桃李荣。此次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值60周年校庆,受到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以及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收到了来自省市学联、省内外各兄弟高校的多方祝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实现我校研究生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