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铁路公安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
发布于:2016年09月19日 16:32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6809

         9月13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铁路公安局举行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副校长杨晓波、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代表学校分别与北京铁路公安局局长王旭章、副局长彭建设签约。

d59f0c9c3a3b607c026c1c7886137371

7cdc4de4b8823caf46933eca2229da52

    根据协议,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铁路公安局将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铁路安保科技与信息化实验室,双方将在科研和教学等领域展开多元化的合作,共同推进铁路系统的长久发展。

    会上,杨晓波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校在电子信息、公共安全等领域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一流院校,对我国铁路系统领域的信息技术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此次学校与北京铁路公安局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我国在铁路系统方面的安全能力。

    王旭章详细介绍了北京铁路公安局的整体构架和发展现状。他提出,在现阶段,特别是针对当前的反恐形式,进一步加强高铁和铁路整体安防是国家发展的大趋势。他说,先进技术设施的保障是提升民警办事效率的有效途径之一,北京铁路公安局会向合作方有针对性地、系统化地提出专项需求,力争在相关合作领域产生影响力,为逐梯次的合作产生推进力。

    会议开始前,李言荣校长还会见了王旭章局长一行,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科研院、物理电子学院、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铁路公安局相关部门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