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举办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于:2016年09月20日 09:28   |   作者:[学院] 马克思教育学院   |   浏览次数:6097

2016年918日晚7点,以“梦想•历程•收获”为主题的马院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在综合楼554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学院的出国留学生代表博士生宋婧琳、博士生景星维和博士生汪庆军为想出国的同学答疑解惑。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辅导员李星及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吴满意院长结合自己曾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社会与行为科学学院作访问学者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走看看”,出国留学可以开阔眼界,丰富人生阅历。
1


接着各位留学生代表进行留学经验分享,首先是即将赴加拿大学习的宋婧琳博士为从准备申请阶段、材料准备阶段、继续试验阶段、行前准备阶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强调外语为成功获得offer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撰写细致的研究计划以充分体现自己的思考深度和学术想法。

2

从美国留学归来的景星维博士从留学校选择、留学申请流程、签证经验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同时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告知同学们具备好成绩是留学申请成功的重要保证。
3


 

汪庆军博士介绍了在新西兰留学的经历,他的讲解从个人介绍、临行前准备、初到目的地、工作学习体会、出行娱乐五个方面展开,对留学期间应该注意到的一些问题,例如护照准备、寻找同伴、租房、出行交通工具、娱乐交友方面也提出了许多建议,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详细了解。

4

交流会最后,吴满意院长针对此次留学经验交流会做了总结和建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外旅学的经历会对同学们的工作、学习甚至人生观等方面都会产生影响。”最后吴满意院长说道: “在国外的留学经历,使我对我的祖国更加热爱,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然后学生代表们又针对在场同学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的留学申请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此次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是响应学生的意愿而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为同学们的留学申请积累了经验,而且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实事求是、切实关爱学生的政策,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