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9研究所联合培养基地学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于:2016年11月17日 13:33   |   作者:[学院] 电工学院   |   浏览次数:11108
 

11月16日下午,“电子科大—29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以下简称“基地”)学术交流会在成都顺利举行。中电29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华云、基地责任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孔令讲教授、基地校内外导师20余人及双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电29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俊岑主持。

图片1
 


何俊岑首先代表29所对电子科大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9研究所联合培养基地的来源,回顾了自2002年与我校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以来、已共同探索走过14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历程,真诚感谢电子科大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双方的导师有充分合作和交流的机会。

华云副主任介绍了29所发展历史、主要业务和今后发展定位,感谢电子科技大学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搭建高端人才培养平台。他指出行业的发展和转型对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求日趋增大,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样需要高校的人才培养支持。他希望29所和电子科大通过基地建设这个契机,双方导师可以熟悉和了解对方的科研状态,以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联合培养基地责任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孔令讲教授对29所基地组织本次学术交流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表示,加强交流是大势所趋,高校教师并不十分清楚市场需求,想要把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战斗力,需要有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这就要求高校教师能够有机会经常与企业进行交流,因此此次会议的意义重大。

29所参加学术交流会的所有科研团队负责人就科研现状、科研成果、下一步关注的技术方向进行了介绍。

图片2
  来自电子科大电子工程学院的甘露教授作为代表详细介绍了他所在团队的的科研方向,对每个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了实验室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可以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深入探讨。来自电子科大的其他导师继而先后介绍了各自所在团队的科研情况。
图片3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人员讨论氛围热烈,双方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都表示,此次会议的收获很大,希望今后所里和学校能够多提供这样的机会供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