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于:2016年12月28日 15:24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6503

12月25日,按照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清水河校区集中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学习。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为大家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刘云山等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的三个根本问题,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高等教育的中心环节是立德树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刘云山总结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指出要自觉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

DSC04624_副本

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后,支部领导党员带头发言,与全体党员充分交流学习体会。副校长熊彩东同志首先结合自己为研究生讲授的专业课程,谈到通过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可以潜移默化地向学生传播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和马克思基本原理,做到“各课程与思想政治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研究生院院领导廖云、王秉中、兰中文、汪利辉等同志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分别从教材建设、诚信教育、新媒体传播、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谈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相关建议举措。其他党员同志也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抓实干落到实处,努力做好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