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代表团赴中国振华电子集团访问交流
发布于:2017年05月22日 16:18   |   作者:就业办   |   浏览次数:5358

    为加强我校师生与用人单位在科研方向和科研条件上的交流,拓展研究生视野,鼓励研究生参与或承担用人单位实际科研课题,应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邀请,5月17-19日,研究生院组织在校教师和博士生共20余人赴振华电子集团参观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人力资源部的大力支持,集团人力资源部四处处长付海波,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总经理付贤民,振华科技总经理肖立书、副总经理阳元江出席交流活动,振华科技总工程师马建华、中国振华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各子企业博士参加交流活动。

1.jpg

    博士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振华展示厅,并观看了振华宣传片,了解了振华发展的历史沿革、产业布局、产品类别和主要业务发展情况。

2.jpg

    在交流座谈会上,肖立书在会上对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以来源源不断地为振华输送高端人才表示感谢,希望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团队能来振华创业,解决企业人才需求、技术转型升级等问题,为企业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介绍了学校学科设置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振华携手攻克技术难关,缩短高校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期,共同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付海波表示此次大规模的博士团队到企业交流访问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尚属首次,高校创新要素大力向企业流动,与振华较好的博士站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密不可分,希望振华抓住此次访问的机会,与博士团深入交流沟通,契合集团战略发展需要,引进高新技术人才,尽早实现研究成果的转化和项目的对接落地,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会后,博士团成员与振华相关技术人员分成10个组就技术、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洽谈。

    微固学院博士生刘超表示,在振华电子的参观和学习中深刻体会到了在教研室做科研的局限性,以前对现有产品使用常规的设计和工艺认识不足,经过本次参观学习,认识到了常规的设计和常规的工艺也许并不常规,因为恰恰是简单和常规才能够经受住最严苛的筛选和最严酷的应用,任何精妙绝伦的设计只有经过产品应用的检验才能真正称之为提高了生产力。

    博士生邓高强说,在同公司一线工程师们的交流讨论中学到了很多产品开发过程中的技术细节和侧重层面,这些东西都是平常科研中认识不足甚至是没有考虑过的。要想把专业知识真正转化为生产力,需要理论与工程并重,学会从产业界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以振华集团为代表的不少企业对于博士的需求是非常大的,作为博士生既有自豪感更有使命感,今后要完善自己的专业体系,在保持对学术的高要求下也要打造成适应产业界需求的人才,抓住“互联网+”的时代机遇。

    参加此次活动的微固学院李泽宏教授表示,博士生应该多参与与企业的对接交流活动,增进对企业实际需求的了解,才能够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学术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