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报道2】人文素质教育课程:社交媒体中的商业传播
发布于:2017年06月14日 17:35   |   作者:[学院] 政管学院   |   浏览次数:3915

政管学院“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与人文修养,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20176月我校将开展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 活动。其中,政管学院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访交流,共举办高水平学术专题讲座4场,人文素质教育课程6门,其中国际课程3门。政管学院将对本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的开展,进行系列的新闻报道。

政管学院“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报道2

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人文素质教育课程:社交媒体中的商业传播

612日,学校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活动(以下简称交流月)期间,政管学院邀请波兰华沙大学副教授Andrius Suminas来校讲学,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为期一周的人文素质教育课程《社交媒体中的商业传播》。
11

课程开始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介绍了Andrius Suminas的学术简历、交流月的目的意义、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为其颁发了授课证书。

Andrius Suminas以社交媒体中的商业传播为主题,将为学生带来Web2.0背景下的商业传播指导。将主要从社交媒体特征、公众参与和在线互动、公共关系维护、品牌营销方法、病毒营销、社交媒体监控等方面,并结合商业公司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品牌营销的案例,系统生动地剖析社交媒体下商业传播的要素与内容。
波兰授课_副本

在首日的课程中,Andrius Suminas首先以自我介绍游戏的方式通过每个学生的个人介绍使同学们理解了品牌的含义然后从社交媒体的主要形式(如博客、社交网络、微博、评论网站等)和社交媒体的特征方面引入了社交媒体的概念;然后对从20世纪30世纪开始传播方式从报纸、收音机、电视到互联网平台的不断发展,使得传统的一对多的传播方式转变为多对多的方式;并从传播的意义目的方面对比了社交媒体中的商业传播相比传统商业传播更加丰富的意义。
33

该课程还吸引了我校留学生的参与,留学生选课人数达到30人,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互联网传播媒介、网络病毒等问题,与 Andrius Suminas博士进行沟通。本次课程系我校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人文素质教育系列课程。

相关链接

  Andrius Suminas博士,波兰华沙大学新闻、信息与书籍研究学院副教授,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和高级研究员,20115月入选波罗的海媒体研究学会成员,担任《国会研究》、《Agora》、《比较政治》等期刊编辑、编委员成员。研究方向:商务沟通,社交网络,出版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