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举办“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人文素质专题讲座: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
发布于:2017年06月28日 11:23   |   作者: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4959
 

第二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如期而至,为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与人文修养,2017627,光电信息学院又举办了一场人文素质专题讲座——《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光电信息学院刘志军教授。
_DSC0439-1

刘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和研究领域,风趣地称自己为有些海外背景的理工男。接着,他指出论文发表的目的是科学知识和文明的积累,科技论文的关键特点是创新性
_DSC0452-1

之后,他为大家介绍了英文科技论文的整体写作结构并详细讲解了每一个部分的写作要领,同时还为每个部分准备了两个例子,加深同学们对写作技巧的理解。期间,他不时地停下来,积极地与同学们交流并耐心地询问大家是否有什么没有听懂的地方。刘老师告诉大家撰写论文就像是在讲故事,而他认为其中最难的部分是“Introduction”,因为作者需要恰如其分地评价同行之前的工作和自己的工作,尤其是突出自己工作的创新点,让审稿人觉得“有趣。最后,刘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如何投稿与修改自己的论文。他表示好的文章需要充实的内容和良好的写作技巧,而良好的写作技巧需要平时勤加练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
_DSC0447-1
 

相关链接:

刘志军教授简介

刘志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2007年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优秀博士奖(Honorific Fellowship,随后分别在美国布朗大学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10月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工作。主要从事中红外材料和器件研究,在红外器件设计、制造及测试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结果。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IEEEOSA系列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