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高水平学术课程 Integrated Photonics顺利开课
发布于:2017年06月29日 09:53   |   作者: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5008
 

    2017626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之高水平学术课程Integrated Photonics顺利开课。课程重点围绕提升研究生科学精神,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拓宽国际学术视野这一目标,进一步了解国内外集成光子学的当前趋势与现状,学习设计光子集成线路基本流程,训练同学们的光学设计软件使用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本次课程由来自荷兰的知名专家Dr. Sami Musa主讲。
无标题

       Dr. Sami Musa介绍了为期一周课程的学习计划,紧接着从光波导原理入手,阐述光波导器件和分立集成光学器件的机理,介绍波导制作技术;之后,Dr. Sami Musa对光子集成技术做了前景介绍,举例介绍了IBMCEA-Leti等知名公司前沿的光子集成技术和相关产品,通过UCSB的技术和产品例子对光子集成线路(PIC)进行介绍,分析PIC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课程后期,Dr. Sami Musa利用软件OptoDesigner进行PIC设计教学,通过例子让同学们熟悉软件与设计流程,最后同学们将独立地进行设计训练。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Dr. Sami Musa的讲解,了解光子集成前沿,认真思考并展开热烈的讨论,在愉快的氛围中接触到了先进技术与最新产品,为将来的科研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Dr. Sami Musa
简介:

Dr. Musa has a PhD in integrated optics from Twente University in the Netherlands. He has more than 15 years of experience in the photonics and semiconductor industry in Europe. Currently, he is technical director of photonics with SIMT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