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发布于:2017年07月10日 15:40   |   作者: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614
      本次夏令营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近500份申请书。其中985、211高校学生300多名。最终遴选出6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7月3日至6日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
       7月4日上午,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启动暨开营典礼于图书馆百学堂报告厅举行。
开营典礼有幸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主任万丽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虞红芳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开鑫教授、吴慧娟副教授、武畅副教授等参加,并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科长胡建萍老师主持开营典礼。
       在开营典礼上,研究生院万丽娟主任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整体招生情况,研究生学习深造的发展方向,并对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研究生“领军人才”赴海外知名高校(牛津)访学计划政策进行了介绍。虞红芳副院长介绍了通信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展望,她表示,通信学院良好的科研条件,一定可以给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学习深造环境。虞红芳副院长还表示,远道而来的同学们也可趁此机会感受天府之都的魅力。
1

研究生院万丽娟主任致辞

2

通信学院虞红芳副院长发言

       最后,通信学院武畅副教授给长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及学院团队的情况,包括各团队的研究方向、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就业情况等,帮助同学们选择未来发展方向,明确目标。
3

武畅副教授介绍学院各团队情况

       本次夏令营活动,共由专业介绍、主题参访、实验室参观、营员交流会、导师交流见面会等几部分组成。在开营典礼结束后,夏令营营员们参观了我校电子科技博物馆。正值博物馆和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在博物馆展出,营员们在了解电子科技发展特别是中国电子科技发展的历程的同时也了解钱学森成长为战略科学家的非凡历程、以及他杰出的科学贡献、崇高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不少营员都纷纷表示参观很有意义,不虚此行。
4

营员们在聆听讲解员讲解钱学森的生平事迹

5

营员们在参观博物馆电子器件展区
       
      7月4日下午,在参观实验室的活动中,琳琅满目的实验器材和项目结果展示,老师的耐心讲解,为同学们实地展示了通信学院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先进的技术水平,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兴趣。

6

实验室学长为营员们讲解实验平台


7

光学实验室学长为营员们科普布拉格光栅原理

       为促进夏令营营员之间的交流,增进外校大学生对我校及通信学院的了解,7月4日晚,学院在电子科大众创空间求实咖啡厅举办了通信夏令营营员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和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欢聚一堂,通信学院研究生科科长胡建萍老师表示,营员交流会主要是让大家相互认识,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到今晚的活动当中。让营员们不仅在成电可以收获学业上的硕果,也可以收获更多的友谊。
8

胡建萍老师在营员交流会上发言

       营员交流会先以主持人对大家参访“最近你觉得最感动的事情或正能量爆棚的事情”开场,营员们踊跃发言,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王紫檀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学校来到成都的途中陌生人对她的帮助,这样的“小确幸”事件让她感受到了成都的善意。后来的“抢凳子”、“听歌识曲”、“成语接龙”、“你比我猜”等小游戏,营员们都积极参与,在游戏的过程中更多的展现了营员们的自我风采。
9

主持人采访夏令营营员


10

营员们参加“抢凳子”游戏瞬间

11

营员们进行“你比我猜”游戏瞬间


12

营员交流会结束时的合照留念

       随后的7月5日全天,夏令营学员分团队到学院的各个团队与导师进行交流面试等。整个夏令营期间,学员老师们都相处融洽,学员在离校之际对学院和学校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表示本期夏令营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电子科技大学“求真求实,大气大为”,并期待着能在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