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研究生专业实践活动行前教育专题工作会
发布于:2017年07月11日 10:36   |   来源:http://www.jxdz.uestc.edu.cn/index.php/home/content?Id=7760   |   作者:[研究生院]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   浏览次数:6114

2017年0 705日下午14:30 (星期三),清水河主楼C1-213会议室,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耿宝莹副书记主持召开了2017电子科技大学——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研究生专业实践活动行前教育专题工作会

研究生院兰中文副院长致辞,鼓励参加实践活动的研究生同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体会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主动提高自身学习质量,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计划与国家战略契合,投身到学校 “面向世界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实践活动中。把学位论文真正高质量地写在祖国大地的行业建设活动中。

机电学院杨院长杨平教授向参加实践活动的研究生强调“基地实践活动”是电子科大高端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之一,将极大地加强我校研究生专业实践训练,增强创新实践能力和职业胜任力。在20152016年的实践活动中,一批研究生同学通过实践活动获益匪浅。根据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意见,学校于2017627日下午召开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一致达成共识并通过的决议之一即为:在2017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环节6个学分中,明确“基地实践”为2-4个学分,按照1-3个月、3-6个月、6-12个月及以上作为实践时间单位,分别认定为2学分、3学分和4学分,双导师负责考核。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是由顺德重点打造的,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企业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孵化为核心业务,以生命科学、电子信息、工业设计、机械自动化、材料化工等为主要研究领域,以“培养高级复合人才、建设技术创新生态、服务顺德产业升级”为宗旨,“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平台。为确保研究生进入基地进行专业实践的培养质量,广东顺德工业设计研究院专家与我校导师专家组对相关专业实践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论证,合理规划实践培养实施方案,从职业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两个方面入手,形成了较为丰富的实践实习内容。杨院长希望所有参加实践活动的研究生同学珍惜本次参与实践活动的学习机会,在为期3个月的实践活动中“做中学、学中干”充分利用实践活动优化专业知识背景,以优异的表现参与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不虚此行。

两位领导都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和要求同学们注意安全,要在学习、工作、生活和行程中要有敏捷的安全意识。

辅导员李丽娟通过详尽的PPT讲解安全注意事项,细致地叮咛同学们工作生活环境中的安全常识,并要求同学们加强纪律意识,强化团队意识,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同去同回,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地完成实践学习活动。

相信学校及学院的殷殷叮嘱将伴随同学们顺利的高质量完成实践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