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于:2017年07月28日 14:55   |   作者:教学管理科   |   浏览次数:6840

7月24日上午,2017年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举行。参加此次项目的全体学生、研究生院领导和导师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万丽娟主持。

兰院讲话.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首先向此次入选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31位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我校为实现研究生培养“三结合”全覆盖,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而开展的人才培养改革工作。学校遴选优秀的推免生,全额资助到海外知名大学开展短期访学,通过系列有针对性的人文、社会、自然科学讲座和课程,提高研究生的国际视野、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他说,此次合作的是世界闻名的英国牛津大学,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在牛津访学期间加强学习和实践,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最后,他预祝大家出行顺利、学有所成,此次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取得圆满成功。

导师发言.JPG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刘孝波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人生经历,勉励大家要能直面失败,在失败中进步。他借用王国维的人生三境界,提醒同学们要不甘于寂寞,静心做科学研究,在科研道路上,要坚持和执着,并懂得适时放弃,转换方法。懂得此三点,同学们的科研道路会走得更顺更快更好。

学生发言.JPG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高铭业同学代表作了发言,感谢学校针对我校学生的特点,量身定做了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他说,自己很荣幸能入选,将好好把握此次机会,在牛津访学期间多学习、多交流、多实践,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有大的提升,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注重自身能力培养,朝着“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持续前进。

在典礼结束后的课程中,兰中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来由和安排,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接下来的一周,学生们将继续参加校内课程学习,然后赴牛津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访学。

转自学校新闻:http://www.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5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