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于:2017年10月17日 15:05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办公室   |   浏览次数:4362

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许之主持。

许之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主题及内容,重点介绍了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的战略发展目标及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研究生院支部会议照片

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党员代表、研究生院三位副院长王秉中、兰中文、汪利辉分别作了发言,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会议精神分享。

王秉中副院长说,本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同时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科建设要兼顾“深度”和“宽度”,重点在学科提升,不仅要巩固优势学科良好的发展态势,还要着力争取更多的学科进入到ESI1‰的行列;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要思考如何适应“双一流”建设的需要,特别是博士生的生源质量、学术水平的提升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兰中文副院长认为,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狠抓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是过去五年学校蓬勃发展的经验总结,今后我们应该在此基础上,按照“三步走”战略,推动学校工作特别是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尤其要深入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任务精神,扎实推进我校一流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另外,作为再次当选的校纪委委员,他进一步对校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宣讲,指出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力度,教育、制度和惩治多措并举,“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九字目标初步实现,我们应牢记宗旨,立足本职,勤政廉洁,“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进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

汪利辉副院长介绍了校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是多次征求意见最终形成的,来之不易,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指出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应以党建作为工作主线,推动各项业务的发展,努力建设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研究生教育不仅仅是课堂教育,也包括课外教育环节,下一步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三个培养的具体含义,促进研究生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建设的需要。

全体参会党员一致表示,学校党代会报告代表了集体智慧的结晶,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认真思考,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