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胡皓全副校长为教师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于:2017年12月26日 10:40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7668


    12月20日,胡皓全副校长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我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主要分管工作,联系学院特点,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设现代教育强国、建设一流大学等六个方面入手,为我校研究生院、基建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以及自动化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

dcac84c3c6b532c1c0c1bff01313ff2c.jpg

    胡皓全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部署、新使命、新征程”等方面入手,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带领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对于指导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112cd2960da32812cb68304123840f1.jpg

    胡皓全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建设现代教育强国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国的高等教育正向普及化快速迈进,高等教育质量显著提升;高等教育对国家贡献程度显著提高,国际竞争力明显提升;高等教育改革成效显著,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他说,当前中国教育正处于“大国办强教育”的发展时期,为适应新时期、新矛盾,应主要以加强教育标准建设、关注学生个体成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为切入口,贯彻落实十九大对高等教育的总体规划。

    依据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基本原则与建设目标,胡皓全介绍了我校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分管部门的工作职能,围绕打造一流的研究生教育、建设一流的大学校园和争创一流的高校后勤保障服务三方面,介绍了对未来学校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双一流”建设目标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的思考。
    他提出,一流研究生教育应该要做到一流的招生选拔、一流的培养模式、一流的论文指导、一流的服务管理。学校在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课程体系建设、学位论文水平、就业等方面已经制定了工作目标,未来将加大工作力度,打造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校园基础建设要围绕一流聚焦发力,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条件支撑。“十三五”期间仍然是清水河校区建设的重要阶段,将继续扩大清水河校区建筑面积,为教授提供独立的工作空间,进一步加强以清水河校区为主的运行模式。
    一流的后勤医疗保障服务应该做到具有一流的服务意识、一流的服务标准、一流的服务行为、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人文关怀、一流的服务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全校师生为中心,建设一流的后勤医疗服务保障体系。

adf1bc6b99b0389607bba89b010068de.jpg

    胡皓全最后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学校已经全面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