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传达学习党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
发布于:2018年03月12日 16:27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办公室   |   浏览次数:4782

3月6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会议,传达并学习学校党政工作研讨会议精神,研讨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

b6a51c3ce348efeeb020742de97dd46a


研究生院院长王秉中传达了学校党政工作研讨会精神,对王亚非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讲话以及学校2018年工作部署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牢记使命、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构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以一流研究生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兰中文副院长强调,要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研究生,继续实施研究生分类培养,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汪利辉副院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鼓励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作大贡献;通过实施基层成长计划等,优化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

        围绕学校新一轮四年目标任务,与会人员分别就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研究生高水平课程建设、高水平实践基地建设、培养具有国际水准博士生、优化研究生就业结构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深入研讨了指标体系优化、实施措施和突破口、评价和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