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与东莞市科技局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于:2018年03月13日 16:00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6321
        3月12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与广东省东莞市科技局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美良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DSC01825
       兰中文代表学校欢迎吴美良副局长一行来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相关情况。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已进入国家 “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学校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将人才培养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鼓励学生走进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推动“政产学研用”工作的落地。东莞市的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思路与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理念高度一致,希望以此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为契机,推进学校和东莞市政府开展全面合作。

       吴美良介绍了东莞市最近在信息产业领域和国家大科学装置建设方面的发展举措。他说,东莞市信息产业发展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融合度很高,有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在莞发展,散裂中子源和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东莞市政府正在实施的企业“倍增计划”等,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十年来已经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双方已经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依托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和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培养更多电子信息产业的高端人才。
DSC01785-2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彭明祥表示,东莞市在国家产业升级中有地域优势,电子科技大学有电子信息学科优势,双方要把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健全联合培养基地运行机制,有效保障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梁勇介绍了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进度,以及正在开展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工作。
      参会人员还就基地建设与运行、导师科研项目合作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办学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