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工作会
发布于:2018年03月20日 10:18   |   作者:教学管理科   |   浏览次数:4332
    315日,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全体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教授主持。

 QQ截图20180320103843

兰中文传达了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介绍了研究生院2018年的工作重点。他说,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要建立一流大学指标体系和组织体系。根据学校四年目标规划,研究生院将与各培养单位共同完成生源质量优化、精品课程建设、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就业质量提高和博士研究生学术水平提升等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中心,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他说,各位专家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要强化思政引导和督查,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日常检查与评估工作,在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和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等方面提供宝贵意见,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为参会专家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在研究生培养过程要以“十大育人”体系为路径和方法,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继续积极调整研究生就业结构,引导研究生服务国家需求,到国防重点单位和科研院所等建功立业。
   
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广军教授表示,各位专家要根据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开展好教学督导工作,以自身的经验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并及时反馈督导意见。随后,督导专家分组布置工作并分别就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