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于:2018年05月23日 11:00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办公室   |   浏览次数:284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需要,518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交流会,研究生院王秉中院长、汪利辉副院长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单位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人员参会。

王秉中院长首先强调,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应该对标世界一流,服务国家需求,构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培训交流,规范工作流程,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尽快适应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IMG_3430

接着,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学位管理办公室、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的老师分别围绕着研究生招生复试、教学管理、学位授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学籍管理、助研、综合事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帮助各培养单位管理人员熟悉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特点和重心。最后,教学管理办公室对新的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了演示说明。
IMG_3441

参会的各培养单位管理人员表示,培训交流会帮助大家学习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各项政策,梳理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目标,希望以后能够定期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

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交流是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将作为常态化的一项制度予以推进,充分发挥和调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