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九洲电器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双导师交流及工作研讨会
发布于:2018年07月24日 07:55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3652
    719日下午,我校与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洲电器)联合培养研究生双导师交流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绵阳九洲电器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九洲电器人力资源部部长谢海东出席会议,基地校内外导师代表、实践基地有关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206A4954

兰中文副院长表示,九洲电器与电子科大历史渊源深厚,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利用培养基地平台,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他指出,研究生是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交汇点,希望通过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实现学校、九洲电器和研究生本人“三赢”。他说,此次学校聘任九洲电器技术专家作为研究生的校外导师,希望校外导师充当好研究生世界观的引领者、价值观的塑造者,以及业务学习的指导者;对进入九洲电器进行联合培养的十名研究生寄语,希望他们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向九洲电器的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学习,提升自己的职业胜任能力,同时要遵守公司的相关规定。最后兰中文还指出,研究生的双方导师要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加强项目合作。

谢海东部长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对九洲电器来讲意义重大,借助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吸引电子科大老师与学生;通过双导师联合培养模式,加深校企合作,实现学校和企业资源共享;作为校外导师要履行好指导研究生的神圣职责。希望九洲电器各个部门找准校企合作需求点,发挥联合培养基地作用,推动项目合作及人才培养,实现双方互补、共赢。

会上,兰中文和谢海东共同为“电子科大—九洲电器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206A4978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有效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职责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